い日落:

血脉(2)

  #ooc归我,人物归沫大,新手写文,文笔不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又要离开吗。”印飞星的呢喃混合在暴雨之中,似乎只是倾诉给风听,但前面的人还是顿了顿。


“飞星,你刚刚说话了吗?”李纤云转过身来看着印飞星,在印飞星的注视下,像是知晓了什么,随即尴尬的笑了笑,“额,你不会知道了吧。”


印飞星无语,“哼!…新闻铺天盖地,想不看到都很难!”说完,静静等着李纤云的解释,目光随意在四周游荡,看见了水坑里的花瓣。


学校在靠墙的地方种了几颗海棠树,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让人更容易翻墙准备的。


刚好正值花季,大部分的花苞都绽放了,连下几天的暴雨让树下落了好些花瓣,在印飞星看着的空隙又落了一些,它们在水坑里打着转,然后慢慢沉下去。


李纤云顺着他的目光看着那又被打落的花瓣,心思有些飘落,突然心里就有许多想说的话,但不知如何开口。


“你明明亲口说过他们现在和你没有任何关系,现在去不就有关系了吗?”印飞星忽然转头盯着支支吾吾的李纤云,心里格外的平静。


没办法啊,留不住的,印飞星暗自嘲笑着自己,反正从来就没留住过。


“飞星。”李纤云突然上前一步紧紧的抱住印飞星。


印飞星愣住了,微凉的身体被温暖着,让人有些怀恋,耳边倾诉的话语如恋人的低语般使印飞星面红耳赤。


"你知道吗,飞星,爸爸说…爷爷是个很好的人,就像口是心非的渡影老师一样,是很好的人。”


……

  

  『“哥哥,你要去哪?”印飞星紧紧拉着李纤云的衣服,杂乱的房间和收拾妥当的行李深深印在印飞星的眼中。


同样稚嫩的小孩摸了摸印飞星的头,眼神露出的悲伤让印飞星想哭,但是他忍住了,直到拉着衣服的手被松开。


“纤云,对不起…去了之后,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逍遥渡影将房门反锁,沉重的拉着李纤云缓步走到楼下,将李纤云交给来接他的人。


楼上的印飞星不死心跑到窗边,看着哥哥站在一群陌生人中间,想叫,发现嗓子有些沙哑,只能死死盯着。


却发现一个意料之外的人站在楼下的车门前。


那人察觉到印飞星的视线,抬头冲他苦笑,与哥哥同样的金瞳在阳光下闪烁着。


印飞星似乎懂了什么,但此刻充斥大脑的,仍然是不解和仇恨,“他接近我们是为了带走哥哥吗。”


……


“从今往后,你就叫东方纤云了。”年迈的老者摸了摸李纤云的头,声音慈祥温和,“你要叫我爷爷,知道了吗。”


餐桌上,所有人都看着被姥爷抱在怀里的东方纤云,看着那小巧的身躯,各怀心思。


东方纤云来到这里,只能如提线木偶般遵从,但年迈的老者和名义上的哥哥让他每天都努力活着。』


“所以啊,你们都是我最重要的人。”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  清晨,下着小雨的街道到处都是湿漉漉的,在转角的路口驶来一辆车,稳稳的停在一个人前面。


“小云哥哥,好久不见,师兄让我来接你。”耀眼的金发如太阳般惹人注目,他亲自下车替李纤云拉开车门,脸上洋溢着笑容。


李纤云有些惊讶,东方芜穹居然让他来接,但没说什么,而是扬起笑容询问近况。“三路,谢谢。”


龚常胜有些失落的低着头,“这么多天没见,小云哥哥都不想我吗。”


“诶?当然想啊,三路就像个小太阳,不自觉的就想抱抱呢。”李纤云懒懒的靠着座位,手中把玩着龚常胜车上的小狗玩偶,说罢,笑着抱了抱小狗玩偶。


这一幕落在龚常胜眼里让他猝不及防,静静的看着小云哥哥,继续百无聊赖的聊天。


“小云哥哥,到了。”


随着龚常胜进入殡仪馆,到处都是东方家远近不知的亲戚,把礼金交给门口的人,便在角落就坐,等待着追悼会。


在这里李纤云不再像在车上那样放松,沉默的静静观察四周,未见那张扬的绿发让李纤云微微有些失落。


追悼会开始了,李纤云与龚常胜站在了较靠前的位置,可以直观的看见那黑白照中年迈却慈祥的老人,全员静默。


前面,是直系亲属东方芜穹致辞,可心不在焉的李纤云低着头想着爷爷身前的模样。


致辞结束,最后的送别,前来参加追悼会的亲戚纷纷离去,龚常胜拉着李纤云前往墓地。


细雨绵绵,崭新的墓碑前摆放着几束花,李纤云跪在墓前,不自觉的想到下落不明的父母。


“这世间又少一个与我血脉相连的家人了。”


………


“嗯?提前走了吗?”东方芜穹无奈的摆了摆手,示意那些盯着李纤云的人下去,自己则拿起了酒杯独自斟酌。


“好可惜啊,好不容易来一次,今天的菜可都是你爱吃的呢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